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

TJ的工作日誌

TJ是天津的縮寫,這次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工廠趕工,那兒也沒去,只在週日下午逛逛附近的「家樂」超市,買一些天津特產--麻花,準備帶回家過年。

去程:1/29清晨出發,搭9:25 CX403前往香港,再轉12:45 CA104到達天津機場,約下午六點到達天津廠區。

回程:2/5 6:00搭車前往機場,乘8:35 CA103到香港,再搭13:40 CX466回到桃園機場,回到家大約是下午五點。

桃園機場的離境大廳。

這次計畫在香港機場辦理台胞證加簽,受理機關叫做「香港中國旅行社」位於機場第五層抵港層27號閘口附近,雖然我在事前已經把位置調查清楚,但那天還是出了差錯,差點就要滯留香港。

從某些閘口下飛機之後會看到一個讓轉機旅客通過的檢查關口,此時如果台胞證需要加簽,千萬不要從那邊通過!必須繼續往前走,經過抵港層大廳,才能抵達辦理的位置。

鄉親吶~吾人有切身之痛,像我這樣傻傻的從轉機關口通過(關口是單向的,過了就不能再回來),這樣只能到第四層或第六層,怎麼走都到不了第五層。

那天發現問題大條之後,趕緊向航空公司服務櫃台求救,請地勤人員開立證明,並且帶我通關,找到香港中國旅行社。那位地勤姓杜,小弟僅在此表達感謝之意。

1/29的文匯報,華中大雪,地面交通大受影響,某些地區的電力系統也受波及。大陸的電視新聞每天說的都是雪災。

晚上看到一個很棒的節目,類似星光大道,是個選秀節目,但競爭的主題是創業,第一名可以得到一千萬元的創業基金,參賽者有兩個年輕人、一個想要老年創業的農夫和一個到中國學功夫的美國人。每個都能舌燦蓮花,快問快答,非常厲害。

住宿的旅館,房間設備中上,比自助旅行住的地方好得多,但是離工廠有段距離,交通方面不方便些。出差和旅行有個很大的不同,就是出差不會有很多時間四處跑,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室內。室內有暖氣,以熱水管通過每間房間的鐵製葉片(形狀類似陶瓷電暖器),效果很好,只要穿長袖衣服即可。

天津市街景,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是下午一點零六分,由於緯度較高,中午的太陽還是很低,照在臉上只能感到些微暖意。這幾天的天氣如你所見,是個冬陽普照的晴天。雖然氣溫在-2到-9度之間,但天上沒有雲,地下沒有雪。

天津市街景

旅館對面的運河。

2/2週六中午,從旅館步行到附近吃午餐,Deray在他的BTP遊記中曾提到蘭州牛肉麵非常好吃,這次來到大陸,自然得嚐看看,但為了個人人身安全,沒有拍店內的照片。

蘭州牛肉麵為回教料理,類似清燉牛肉麵,但另外還有紅燒口味可供選擇。點一碗牛肉拉麵(小碗),湯頭鮮美,麵條帶勁,真是太好吃啦~真的要挑剔的話,只能說這牛肉麵的肉給得太少,只有三四片牛肉薄片,不太過癮。

牛肉拉麵四塊人民幣,約合台幣20元,另加牛肉一份兩元。價目表上還有許多其他菜色,譬如大盤肉、牛/羊肉泡饃等等,有機會再去試試。

台幹宿舍的大門,進去左轉就是這幾天解決三餐的地方。門上的剪紙很漂亮,一貼上就有過年的氣氛。

下雪了!終於下雪了!離開的那天早上在登機口附近看到雪景,可是這時候無法到室外去,很大的殘念...

在飛機上拍的雪景,窗戶上也有少許雪花,每個都是小而美的六角冰晶,但我的相機太差,拍不出來。

2/5中午抵達香港機場。

中國人民政府為了讓台灣同胞一同感受年節氣氛,特別舉辦台胞證簽注活動,只要在辦公時間持本人台胞證,前往27號閘門旁的「香港中國旅行社」即可簽注,港幣或人民幣皆可使用,多簽多中獎!

......應該不會有人相信吧?這是回程時在抵港大廳看到的告示牌,指示旅客辦理加簽的位置,令我感慨萬千。

在機場買的半島酒店巧克力,即使買散裝的,也是用盒子裝盛喔。

請店員幫我挑選的巧克力,上方是黑巧克力,左下是摩卡咖啡,右下是堅果口味。好吃極了,平衡過年前每天加班的心情。

剪紙特寫,祝大家闔家團圓,新春愉快,富貴有餘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大東加南下南投,北上天津,真是老闆愛將。

匿名 提到...

寫錯字了
是大東家

Piagetzu 提到...

不敢當!

匿名 提到...

何時高升?

Piagetzu 提到...

主席沒高升,小弟不敢僭越!

匿名 提到...

您真客氣
賺幾桶金了?

匿名 提到...

祥鈺港式茶樓
中和市華新街65-67號
02-29451486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sileasile&article_id=21687966

Piagetzu 提到...

喔喔,gauchiste要請我吃飲茶阿?真是三生有幸,煩請告知日期時間,小弟必定全力配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