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週記 5/3~5/9

變色龍(路過的山友說的),2008/5/3 攝於陽明山。他是一位很稱職的模特兒,雖然相機靠得很近,還是一動也不動的擺好pose,相當專業!

最近加班比較少,利用一些下班後的時間檢視自己的投資,並且把績效不佳的股票和基金賣掉。回顧自己的作法,覺得對於手上的投資很容易產生一種鴕鳥心態:不管跌到多少,只要不賣掉就不算賠錢,而且保有漲回來的機會。雖然不是完全沒有道理,但是考慮機會成本的話,就變得很不划算。投資難免遇到虧損,如果一碰到虧損就死抓著不放,長久下來一定滿手賠錢貨,想賺錢也難。

目前正在觀望,首先尋找一些優秀的公司,並且留意他們的動態,當發生和本身營運前景無關的下跌,就是逢低買進的時機。這樣的作法,如果沒有前述的認賠賣出,既使遇到再好的投資機會,也沒有資金可以投入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柏傑:要看那支投資標的有沒有前景及整體投資環境,說不定一賣就是相對低點或錯殺,這也是常常發生ㄉ。

Piagetzu 提到...

歡迎黃兄蒞臨敝站!
我這次賣掉的股票的確有一支是錯殺的,賣掉的隔天就因為公司轉投資太陽能的關係而漲停...算是交學費吧><

目前打算學習閱讀財務報表,練習判斷公司體質,降低買到地雷股的機率。另一方面,多看一些產業方面的報導,瞭解產業的前景和變化。

賺錢真不容易阿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