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[炫耀文]無可取代的古典美感--Polaroid SX-70

最近經由Y拍的牽線,購得拍立得相機一台。Polaroid SX-70為金屬外殼外加皮革貼皮,如此美感在今日已不復見。開箱時除了感動以外,心裡產生一個疑問:為什麼加工技術更為精良的現在,反而製造不出如此精美的產品呢?為什麼?

P1101251
附帶的皮質相機包,保養得很好,幾乎看不出它的年紀。

P1101258
內襯藍色絨布。

P1101259
本文的主角Polaroid SX-70,收起來的時候完全看不出它是一台相機。

P1101260
看了說明書之後,小心翼翼的把它打開。 機側有個小小的黃色按鈕,用來開啟底片室。

P1101263
另外一側。 機側有個金屬支架,按箭頭方向推可以把相機收起來。

P1101261
正前方。

P1101264
機屁股。 上面是觀景窗,屁股上的小孔當然是肛門是底片計數器。

P1101262
鏡頭的部份。 正上方為閃光燈插槽,左上方為對焦轉盤,右上方為增減曝光轉盤,正前方從左到右為快門鈕、鏡頭、測光器。

介紹一下此機的大致規格
Polaroid SX-70 (Original Model) 製造年份1972~1977

  1. SLR結構(Single Lens Reflector),鏡頭為四枚鏡片的玻璃鏡片,焦距116mm,光圈f/8~f/22
  2. 電子快門,電力由底片盒提供。快門速度1/175~10秒
  3. 裂像式對焦屛,對焦距離10.4吋~無窮遠。

P1101269
全部配件大合照,除了相機、相機包以外,還有說明書、閃光燈條、相本。但相本被我帶回家用了,不在照片裡。

此機可以用的相片以經在2008年停產,但據說有另一家公司願意接手,預計在2010年一月復產。(不就是現在嗎?希望不要Delay)

參考資料:
The Land List -- SX-70 Cameras
LOMO TAIWAN GROU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