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生平第一卷正片

很久以前就聽說正片擁有迷人的色彩,但是一直沒有實際試過,六月初在沖印店買下一卷正片,前幾天拍完並且沖洗出來。通常我去取件時會在店裡稍微看一下成果,那天也不例外。沖正片的老闆很酷,我的表情也很酷,但第一眼看到片子的時候,內心是很興奮的。

後來在公司和同事分享照片,用BLU當作燈箱來看片,感覺真是超爽,不過要低調就是。

拍完這卷之後稍微了解正片的特性,色彩飽和又富有層次,這是正片最引以為傲的優點,所以最好用來拍一些色彩斑斕的東西。另外,底片有固定的色溫,不像數位相機可以任意調整白平衡,所以最好選在戶外拍攝,像這次有幾張在家中拍攝,結果顏色黃得離譜。

我把比較好的幾張貼在這裡,其他的可以在flickr上看到。

拍攝資訊:Minox 35 ML + Kodak EliteChrome 100, 玖華沖掃

23
台北植物園

22
植物園的荷花池

17
這應該是整卷最好的一張

14
台大椰林大道

13
台大校園,照片上看起來像陰天,但其實當天是個大晴天,而且是接近中午的時間拍的。雖然照片看起來還不賴,但其實沒有重現當天的景象,應該+0.7EV左右比較好。

12
台大洞洞館內,景物之中完全沒有高彩度、鮮艷的東西,用正片來拍很可惜。雖然有色彩,但是完全沒辦法引發觀眾的興趣,於是色彩的存在就像畫面中的雜訊,所以應該用黑白片把這些雜訊濾掉才好。

04 萬仞宮牆
台北孔廟

05
孔廟內的吹簫老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