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

鑫華茶餐廳

傍晚和gauchiste到師大附近的茉莉書店賣家中舊書,接著前往鑫華茶餐廳吃晚餐。此店菜色平價且道地,因此在網路上小有名氣。
店內有濃濃的茶餐廳味:洗餐具的茶水、收碗盤特別勤快的店員、稍小的桌子、夾在桌面下的菜單,但空間比香港寬敞許多,甚感欣慰。兩人點了招牌奶茶(一冷一熱)、港式炒麵、楊洲炒飯(我沒打錯,菜單上就是這樣寫的)以及蝦仁炒腸粉。

我的熱招牌奶茶,耳聞港式奶茶風味獨特,但是去香港卻沒有嚐到。熱奶茶的糖需要客人自己加,正合我意,而杯子是中空的,保溫性極佳。茶和牛奶的味道非常明顯而強烈,果然不同凡響。

蝦仁炒腸粉、港式炒麵。前者顧名思義就是包了蝦仁的腸粉,但蝦仁很細,其實吃不太出來。醬汁是芝麻醬加醬油,很像東來順的醬料,整體味道還不錯。港式炒麵其實就是廣東炒麵,麵的部份單獨炸過然後淋上芡汁,曾在新竹福華飯店吃過一次,麵條口感如同沒泡透的泡麵,內硬外軟,非常特別。鑫華的炒麵裡頭油沒有瀝乾,雖然澆上芡汁看不出來,但是吃在嘴裡覺得非常可怕。
楊洲炒飯沒有拍到很可惜,雖然配料很普通,就是蝦仁、叉燒肉和一些蔥、蛋,但是廚師炒飯的技術很好,飯粒顆顆分明口感鬆散,吃完後盤中沒有餘油,一般餐廳很難有如此水準。

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1樓
02-23912022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營業時間錯了

Piagetzu 提到...

有些網頁上說鑫華的營業時間是11:00~21:00,但大多數還是寫11:00~22:00。

匿名 提到...

該店所提供名片是11:00~21:00

Piagetzu 提到...

那麼,已修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