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

台南行

2/23、24和gauchiste兩人開車到台南,參加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。難得到台南一趟,當然要好好品嚐當地的美食,第一天中午在新市車站和峰生學長會合之後就開始這趟美食之旅,並且晚上在學長住處借住一晚。以下是這兩天的照片:(大部份都是食物)

首府米糕棧--米糕(大碗,40元),糯米飯加上魚鬆、滷肉以及少許小黃瓜就成為一碗好吃的米糕。結帳時在櫃台旁邊看到一些米糕用粽葉包成三角形,應該是外帶用的,很有特色。

度小月擔仔麵,生意極好的店家,不斷有一批又一批客人進來。在門口的小吧台可以看到擔仔麵製作流程,觀光客就愛這個味。

擔仔麵(50元),麵條淋上湯頭,再放上肉燥、蝦、蒜泥、香菜,就是一碗擔仔麵,麵條有點硬,但是湯頭很好喝。米糕和擔仔麵有個共同特色,就是份量都很小,吃完之後只有六七分飽。接下來到市政府辦理路跑的報到手續,然後沿著運河前往安平吃豆花...

茂記黑豆花大王--紅豆黑豆花(30元)。比較有名的是隔壁的同記豆花,但峰生說這家比較好吃。黑豆花和一般豆花同樣軟嫩,但顏色比較深,接近水泥的顏色。簡單而好吃,糖水甜蜜蜜,豆花軟綿綿。

古堡蚵仔煎(50元),位於安平古堡附近,雖然比較貴,但是蚵仔很多,每一口都吃得到,而且裡面有茼蒿和豆芽,份量顯得特別大。

接著下午逛百貨公司,晚上在成大附近吃藥燉排骨和寒天凍飲,並且逛了一家二手書店,氣氛和茉莉很像,可惜這些沒有拍照片。

隔天(2/24),早上gauchiste跑完21k之後,兩人開車北返,途中在麻豆吃碗粿當早午餐。從麻豆交流道下來往市區方向開一小段路,就可以在圓環邊看到這家碗粿蘭。這家店裡座位很多,旁邊巷口還附有停車場,應該當地人氣鼎盛的店家,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十點半,不是用餐時間,店內還是有不少客人。

碗粿(25元),配料有香菇、豬肉、蛋、蝦米、油蔥...等,算是標準版的碗粿,據gauchiste說,他曾經在麻豆吃過更好的,有機會再來找看看。

5 則留言:

Miles Pu 提到...

還有比碗粿蘭更好吃的店?!我在麻豆吃過最好吃的就是這一家了~~

Piagetzu 提到...

下午看網路上的討論,有人說碗粿助好吃,還有人說炎山碗粿口感好,不過這些店都在菜市場裡面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說的更好吃碗粿,是在佳里,不是麻豆。
事實上,新莊運動公園復興路對面那家也不錯吃。

HaPaFox 提到...

沒去吃棺材板喔? 個人認為比較有代表性

Piagetzu 提到...

自從某次在台南吃到一個油滋滋的棺材板之後,就對這種食物失去興趣。
不過,這次三個人都沒提到棺材板,也可以說是忘了吧,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