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

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失去--之二

這篇原本打算寫在「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失去」的回應之中,沒想到越寫越長,索性獨立成篇。

------正文開始------

小時候看的卡通影集之中,有一集印象特別深刻,大意如下:

某日,一台小幽浮從太空直衝而下,落在主角(以下稱小松)家裡的客廳,並且把天花板弄破一個大洞。

裡頭的外星人(以下稱小龍)長得很像恐龍(雷龍),但體型小得多,小孩一般身高,非常聰明但是有些驕傲,喜歡看報紙並且對地球上的蔬菜讚不絕口!

小松問小龍為什麼要到地球來?小龍說,為了尋找幾千萬年前失落的祖先,他們到地球之後就渺無音訊。

兩人展開飛天遁地大搜索但是卻沒有太大進展,直到有一天,小松發現小龍體型越變越大,大到幾乎進不了家門,相反地智力卻慢慢的退化,一開始只是反應遲鈍,到最後不但認不得自己的幽浮,也沒辦法和小松聊天說話,當然,也不看報紙了。

小松趕緊找尋原因,最後發現是地球上的蔬菜造成的。小龍的祖先到地球之後,以為這裡是人間樂土,卻沒發現這裡的蔬菜會讓他們越變越大,並且失去智力,最後成為我們一般所知的巨大恐龍。

因為同樣的原因,前來追尋祖先的小龍,正在步上祖先的後塵。小松在失落之餘,別無選擇的將小龍送回千萬年前的恐龍時代,和祖先團聚...

------

無名小站初期只是一個學生自己架的小BBS站,但提供的功能和服務卻比一般大站更好、更實用,記得那時候如果有朋友想上BBS逛逛,我都會推薦他們去無名瞧瞧。

但隨著無名越來越大、被Yahoo!併購,站上對使用者的限制、要求越來越多。這樣的轉變讓無名小站顯得越來越平庸,與其他BBS沒有分別。這種失落感,就像上述的故事一般。而且很巧的是,併購無名的Yahoo!,初期也是個充滿活力的小公司,而現在卻是一個龐大的網路怪物。

恐龍圖片來源:http://stuweb.whes.tpc.edu.tw/~950311/photo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