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兌換卷

前幾天老爸把信用卡的點數換成商品兌換卷,有效期限很短,為了避免過期,今天晚上我去7-11把它們全部換成民生物資。

點券花起來的感覺和中兩百元的發票很像,先拿一些東西到櫃台,要店員幫我計算總額,不足的部份再到架上繼續搬...。就我而言,購買的物品有兩種傾向,第一種是買日常消耗品,譬如衛生紙和電池;第二種是買平常想買但是不太會買的東西,今日屬於後者。

上圖左起,7-11雞汁寬條點心麵、可樂娜特級啤酒、酷爾斯啤酒、麥格黑啤酒、比利時豪格登小麥啤酒、海尼根黑啤酒、海尼根啤酒、VONO濃湯x2、防水OK繃。刻意買了六種不同的啤酒,這樣可以比較其中的差異。

說到啤酒,我就想到兩個禮拜前的部門聚餐,菜色不錯,但是吃飯的時候被同事灌了不少酒。回家後越想越對於灌酒這種事無法理解,喝酒這種事大家高興就好了嘛,何必硬逼著別人喝呢?

高中數學老師「暴力文」對此有番獨特論述:「你請我喝酒,說我不喝就是不給你面子,那麼我請你喝醬油,你不喝的話也是不給我面子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