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Backup

不知不覺間,這個blog已經度過第一個年頭了,一年前,我在外交部當兵;一年後的現在,我在上下班之間求生存。而明年的現在,我又會在那裡呢?

blogger是個免費空間,那天出了問題的時候,使用者很難要求供應商立即改善。為了避免發生慘劇,昨日利用Firefox的外掛"Scrapbook",做一份備份放在電腦裡。

2 則留言:

levenshe 提到...

Firefox Scarpbook是一個方便將網頁完整擷取下來保存並且可以離線閱讀,避免未來相關資料找不到,它算起來是一個不錯的個人知識管理的工具。但是若要分享scrapbook給好友,卻變成一個麻煩的問題。
推薦大家一個工具scrapbook2chm,一個方便將Firefox Scrapbook轉換成單一獨立的chm檔案,方便攜帶、搜尋與Email分享。
可以參考這個文章和免費下載:
把Firefox Scarpbook轉成單一個chm電子書的工具

Piagetzu 提到...

謝謝!不過我平常大多用mac編輯blog,這個軟體不知道有沒有支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