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

夏日煙火慶典--大稻埕煙火節

昨晚和gauchiste到淡水河邊欣賞煙火表演,現場有一大~堆人帶著相機、腳架,準備把美麗的天空帶回家做紀念,而我也不例外。

上次和Monica去看煙火,雖然看的地方不同,但施放的位置和這次一模一樣。上次在台北市的延平河濱公園,也就是上圖中,河的另外一邊。那裡規劃得較好,有表演可以看,排遣施放前的等待時間。而這次在台北縣這邊的河濱公園看煙火,雖然沒有規劃活動,但是草地寬闊,人再多也不會擁擠,個人覺得比台北市好得多。

紀錄這次用的相關拍攝參數:手動模式+Liveview取景,ISO 100,日光白平衡(5300K),反光鏡預鎖、自動降噪,快門4~6秒,光圈11~14,預先架好腳架並調整至水平,取下濾鏡。用亂槍打鳥的方式拍攝,總共拍了九十餘張,由於煙火照片看多了容易覺得膩,這裡只挑四張放上來。




壓軸的特大號煙火:
這個公園只有一條越堤天橋作為出口,所以一結束就變得很擁擠,大約花了半小時才離開。

之後到三重夜市吃東西,而這又是另一個人擠人的故事啦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gauchiste的第一個字母是小寫,不是大寫。

Piagetzu 提到...

我改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