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我不是教你詐

這是劉墉寫的系列套書,在書局K完第一集覺得很不錯,在公司的圖書館借到二、四集,回家慢慢啃。

剛當完兵開始找工作的時候,經由介紹,一位在某公司生產部門的主管願意幫我引薦。某天下午和他見面談工作的事,當時聊了很多,其中他問道,公司分為兩大塊:生產,研發,希望走那一類?我以當時的志向回答想要走研發方面。他拿了履歷表,並且允諾會幫我推薦,但是之後卻一直沒有下文。

這樣的事例就是「我不是教你詐」的主要內容,社會之中有些事情仔細推敲之後,裡頭是大有玄機的。大部份的人都是「灰色的」,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,而這些好與壞混攪在一塊,就變成我們熟悉的這個社會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如果當時我回答生產的話,一定很快就有回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