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3/29 津門一日遊 (下)

南市食品街入口
逛完古文化街之後,搭出租車前往食品街吃狗不理包子。這裡的餐廳很多,據說匯集中國各地菜式,但我只有一人,無緣一試。

食品街是一個室內的商店街,外圍也有一些商家,但不如內部熱鬧。

狗不理包子
小籠包的大小,一份十個,12元人民幣。普通的肉餡加上有點乾的麵皮,實在乏善可陳。台灣路邊隨便一攤小籠包都能勝過它。

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
與其說是旅遊景點,不如說是「愛國主義教育中心」,有點後悔來到這。

展覽中有關兩岸問題的部份。這幾天和計程車師傅聊天時發現,大陸政府把兩岸統一稱為「回歸」,就像香港、澳門一樣,加強統一的正當性。

紀念館大廳的雕像,許多人拿花束獻花致意。

專業的解說員,除了稿子背得滾瓜爛熟以外,語氣、口音和央視新聞主播一模一樣,相當專業。

天安門廣場上,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原稿。

周恩來生病時,身邊的人送給他的大字報,有此可知此人很受愛戴。

天塔
從紀念館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這裡,蓋在湖面的中央,湖中可划船、塔上除了瞭望臺以外還有旋轉咖啡座。門票要價50RMB,太貴加上天氣不佳,完全沒打算進去。

天津市區的紅綠燈
相當特別,融合了紅綠燈以及倒數計時器兩者的功能。剛轉換號誌的時候,顯示的是一條長方形,接下來這個長方形會逐漸縮短,直到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,轉換到另一種燈號。如此號誌簡潔許多,但我覺得燈號的形狀還有進一步設計的空間。

新安廣場、遠東百貨
這是家比鄰而居的百貨公司,中間隔了一座停車場。其中新安廣場其實已經改名,叫做新世界百貨,但是當地人還是沿用舊名。(忘了拍新世界)

新安廣場地下街的永和豆漿,生意不佳。

天津伊勢丹百貨
日本人開的百貨公司,趕著搭車,沒有多逛。附近有好幾棟百貨公司,相當熱鬧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