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

4/7 歸途


行程表

0600 自旅館出發
0840 抵達北京機場第三航站
KA991 北京->香港 1330->1715
CX402 香港->台北 1840->2020
0930 回到家中

此行有一個額外的任務,就是將貨物帶回來交給客戶。過程中發生了一堆大大小小的問題,不過最後都順利解決(Ex: 沒有放行單,警衛不肯開門、起大霧、高速公路封閉外加塞車、行李超重、手上現金不夠支付關稅...)

此次的行李需報關,而且超重又超規,程序是這樣的:預先備妥文件,到機場後,在報關行人員的協助下,先到二樓(入境層)海關處檢查文件,再到四樓(出境層)海關處檢驗。接著到航空公司櫃台報到、重、超重行李櫃台繳費,最後把兩箱貨物送到超規行李托運處。

經濟艙托運行李限重二十公斤,但有五公斤的寬限,也就是說托運行李最多二十五公斤。而超出的部份要依重量支付超重費,每公斤約八十元人民幣。

此外,貨物到台北需繳納關稅,金額為貨物價值的百分之五。

以下是幾張北京第三航站的照片:

報到大廳,空間很大,有種一望無際的感覺。

一座渾天儀,第三航站有不少像這樣「有中國特色」的藝術品。

等待接駁電車的月台。

前往行李檢查哨、候機大廳的接駁電車。

通過行李檢查哨之後,一進候機大聽就會看見這個水池,如此的煙霧瀰漫,如此的具有中國特色...

候機大廳的中式庭園造景。這整個空間被當作一件物品看待,大部份人都站在周圍觀賞、拍照,沒有人真正走上去。

另一個角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