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工作一週年!

去年的今天是我開始第一份正式工作的日子,通常回憶舊事的時候會不禁感嘆:「啊!日子過得真快!」但我這次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。

今天是一個平凡的日子,早上賴一下床之後出門跑步,回來之後邊看新聞邊吃早餐。大約八點半到公司,收信、寄信、打電話、整理數據、量樣品...。唯一不同的是,下午老闆突然走過來,恭喜我做滿一年,很難得見到他感性的一面。

昨天晚上到租書店去,逛了好久,發現找不到任何一本自己想看的書。今天想要為一週年做一些特別的事,卻怎麼想也想不到。是我變得無趣了嗎?還是離開了生命中的某個階段?

最近公司有些人事異動,對於資淺的我來說非常危險。這種氣氛之下不免規劃起各種不一樣未來。如果一年不工作,放自己一個長假,那將會如何呢?會對於自己的未來發生決定性的差異嗎?或者只是旁人問起年齡的時候,從26變成27歲罷了。生命只有一次,這種假設性問題不管怎麼想都沒會有定論。有時遇到經驗豐富人士給予意見,但那畢竟是別人的生命,作不得準。想要知道答案,唯有親自實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