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

2008資訊月

12/5利用下午的空檔時間到台北世貿逛逛,裡面正在進行資訊月的展出。

心得:

  1. 對於人像攝影,時機很重要,動作要又快又確實才好。為了提高成功率,開啟連拍功能,每次按快門拍3~5張。(新聞記者好像是都這麼做的)
  2. 舞台上面的燈光很複雜,這次有很多失敗的照片都是因為測光不正確。我想人像攝影最重要的是臉部,所以對準臉部進行點測光應該是個合適的作法。另外,這次遇到一種情況讓我無法招架,有些攝影高手會利用閃光燈進行補光,那些無法預期的強烈閃光讓相機測光完全失靈。
  3. 如果對方沒有被拍的心理準備,要先徵詢對方的同意。拍完記得說謝謝。
PC053170
展場一景,很熱鬧,但還沒到水洩不通、移動困難的地步。

PC053178
SONY PS3的攤位正在推銷新遊戲。

PC053177
這是一個可以多人同時加入的遊戲,廠家非常貼心,請了專人帶領大家試玩。

PC053179

PC053234
SONY的VAIO攤位

PC053209
研考會的攤位,就我的印象,這個部門做了很多政府部門的資訊系統開發工作。

PC053180
主持人正在發乖乖,大家搶紅了眼。研考會的show girl們身穿女僕裝,和服務民眾的主題互相呼應。

PC053183


PC053161
魔獸世界的場子,台下大多是高中、大學男生。

PC053229
pqi請showgirl繞會場發傳單,沿途不斷有人請他們停下來拍照、合影,我看繞一圈會場一個鐘頭跑不掉。

PC053238

PC053231
GARMIN

PC053244
柏卡相機的攤位,感謝美麗的主持人抽空看鏡頭,小弟懷著感恩的心按下快門。

PC053250
兩位主持人搭配得很好。

PC053253
他們家的產品特別強調「德國」以及「便宜」,也就是物美價廉,用便宜的價格就能買到德國的高品質。這家廠商也有參加上個月初的攝影器材展,但是品牌尚未打開,買氣不是很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