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

3/30 人在武清

今天除了到產線看進度、整理數據以外,中午和下午搭車在武清區(廠區所在地)逛了幾圈,一來填飽肚子,二來熟悉環境。

午餐再次光顧旅館附近的蘭州牛肉麵,還是一樣經濟實惠。吃飽之後從店裡出來,看到斜對面有一家「二姑包子」,生意相當紅火,於是嘴又饞了,買兩個試試味道吧。

價錢用筆寫在牆上,肉包六角,素包五角。前面有人一口氣買二十斤肉包,後面聽到快要昏倒!還好我只打算買兩個嚐嚐味道,就要老闆先賣給我。

包子到手之後趁熱在路邊嗑掉,肉包不錯吃,遠勝狗不理!素包是韭菜餡的,太鹹!



晚餐又買了一次,如上圖,五肉四素,正好5塊RMB,折合台幣不到25元。Size和台灣的小籠包一樣大,或許這就是大陸包子的標準尺寸。

我想這也是大陸地區貧富差距大的一個徵兆,像包子、牛肉麵這樣的路邊小吃,或是家樂超市大賣場,物價低廉,大約只有台灣的一半。但是昨天到百貨公司裡,卻發覺那裡的物價和台灣相差無幾。由此可見,一般民眾收入不多,所以路邊的小吃店物價便宜,但另一方面,大陸的有錢人也不少,所以百貨公司不至於沒客人。

吃飽之後到一直沒去過的家樂二店逛逛,有三層樓,但樓層面積比一店小。(如上圖)


回程坐公交車561路回到旅館,沒有服務員,投錢之後自己拿收據。車子很新,有廣播系統報站名、液晶螢幕放廣告。


晚上從公司門口搭563路到「海達家樂一店」站,再轉搭561回到旅館。

3 則留言:

Piagetzu 提到...

補充一點,後來發現,二姑包子和蘭州牛肉麵都是加盟式的餐廳,在市區也可以看到他們的分店。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Notebook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notebooks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

Piagetzu 提到...

廣告貼到這兒來了呀,有種受騙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