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《研究報告》中航本淨比處於合理區間,營運穩健

《研究報告》中航本淨比處於合理區間,營運穩健
節錄最後一段:
估計中航09年EPS 12.12元,調幅4.57%,其營運仍屬穩健,投資建議逢低買進:09年中航雖有兩艘合約船到期,新合約價格將不如之前簽約水準,但在第三季新船加入營運後,預期仍可挹注獲利,故在海運部門獲利受影響程度低;轉投資台航則受到現貨船比重較高,預期獲利衰退大,估計09年中航稅後EPS為12.12元, 調幅4.57%,目前本淨比為2.05倍,處於過去5年歷1.2~4倍合理區間,考量中航在散裝族群中營運仍屬穩健,故投資建議仍維持為逢低買進。(玉山投顧提供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「猜」這則報告是騙人的,法人想要藉機賣股票。

1. 去年中航EPS 16.56元,但只發出六元的現金股利,落差相當大。(十塊錢掉到海裡去了嗎?)目前股價71元,殖利率8.45%,我想股價繼續往上的空間很有限。

2. 報告預估明年EPS12.12元,這個我同意。但是預估成真的話,較低的EPS應該對應到較低的股價才對,也就是說,光看這點,長期股價看跌。

3. 這個本淨比的看法是第一次聽到,總覺得沒什麼道理。數字也很怪,股價71除以淨值29.06,本淨比應該是2.44才對,不知道他是怎麼算出來的。

4. 據說今年航運業會有很多新船下水,造成運費不易上漲,中航第三季有新船加入營運恐怕不是好消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