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

[電影]嫌疑犯X的獻身

這部電影是日劇"神探伽利略"的電影版,堤真一把落魄的數學天才石神哲哉演得絲絲入扣,完全搶走主角福山雅治的鋒頭。

看到石神哲哉這個角色,我就想起大學時代的一位教授,瘦瘦高高的身材,走路慢條斯理,不是很有精神,也不太主動和人打交道。他在辦公室的時候不太喜歡關門,所以幾次經過門口的時候,看到裡面堆滿了各式書籍、文件,而他就坐在靠窗的書桌旁,手裡拿根煙,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。

大三那年修了一門他開的複變函數(被當掉重修...),這東西是一種很厲害的數學工具,把虛幻的虛數加進去,然後在虛虛實實的運算之間得到答案。而他上課的方式就和電影裡一樣--自己講自己的,不太注意台下的反應。

後來有一次他剛剪頭髮,上課有個學妹(跆拳道很厲害的正妹)看到了,就說「老師你剪頭髮好可愛喔~」這時教授很靦腆的笑了一下......。這時才知道,原來他是個悶騷的傢伙阿!

離題了。

一個人會為了僅僅點頭之交的鄰居而殺人嗎?我想不會。但堤真一演的數學天才和我心中的形象幾乎一致,非常具有說服力。也就靠這股說服力,讓我相信石神哲哉會為了鄰居而殺人,並且感到同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