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夢十夜

早上和Madeleine到真善美戲院看電影「夢十夜」。此片由夏目漱石的同名作品改編而成,內容真的就像夢境一樣,充滿許多怪異、渾不可解的東西,但如果把這些怪異的東西視為載體(carrier)的話,它其實承載了許多直擊人心的課題。
夢三夜到夢五夜...根本就是三個惡夢,非常恐怖。說到惡夢,我小時候曾經好幾次夢到一樣的內容:和幾個小孩在家裡(舊家)玩躲貓貓,玩到一半的時候,被鬼逼急了,於是就從冰箱(以前的綠色雙門冰箱)後面跳過去,想要躲起來。
其中最具娛樂性的就屬「夢六夜:奇蹟」。「雕佛像其實就是把木頭裡的佛像取出來,但是會取出怎麼樣的塑像,就全看彫刻者的修為。」導演用了一種精彩中帶點kuso的方式來呈現這件事,此片如果放到網路上,一定大受歡迎。
「夢七夜:孤寂」說的正好就是我最近在煩惱的事:「覺得自己是有些本事的,但是卻找不到方向,未來究竟要往那裡去呢?」這是全片唯一的動畫片,裡面的鋼琴很漂亮,是花朵琴身加上蝴蝶琴蓋板喔。
另外,電影簡介和實際內容有不少出入,這應該是片商增加票房的手段,譬如海報上寫「100年來最綺麗離奇的男情女慾」,但這片子其實和男女情慾沒什麼太大關係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精彩的條目,值得一看,繼續努力吧,愛迪達店vans,uniqlo為你加油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