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'08京都行--Day 1, 東本願寺、四条通

Day 1 '08/10/10
0430 自家中出發

1255 抵達關西機場
1342 搭乘HARUKA前往京都車站
1500 抵達京都車站
1600 與QA、Leaf會合,到旅館check in
1700 參觀東本願寺
1740 步行前往四条通、新京極商店街、錦市場、河原町、四条大橋
1900 晚餐--大阪燒
2100 搭巴士回京都車站
2130 回到旅館

PA101555
和gauchiste一大早出發,搭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。第一次在第二航廈check-in,內部空間比第一航廈寬敞明亮。

值得一記的是早上從新莊到台北車站的那趟計程車,司機以140km/h的速度狂飆,只用十分鐘就走完平常需要半小時的路程,令人精神為之一振(嚇到)!!這對路程長久以來在我心中的紀錄保持人是高中時代清晨的一趟299公車,司機同樣一路狂飆,就算有人招手也不停,殺彎還有甩尾感,只花15分鐘就到達台北車站。

PA101600
日本線的飛機餐味道不錯,這次還特別要了罐啤酒喝。吃完午餐之後,打開窗戶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海岸線,頓時心中有種踏上陌生國度的興奮感。(酒精作祟?)

PA101633
搭乘機場接駁列車--Haruka到京都車站。

PA101653
路邊的政治海報,當時我和gauchiste兩人正拖著行李找旅館。

PA101656
京都車站是一棟現代感十足的巨大建築,高十一層樓,和古色古香的京都形成強烈對比。內部設施齊全,除了車站的基本功能以外,還有劇院、美術館、百貨公司、美食街、手塚治虫世界...。

同時今天在這裡和QA、Leaf會合,有熟悉環境的朋友幫忙真的方便許多,很感謝他們陪著我們到處跑。

PA101658
正對京都車站的是京都塔,另一個當地的顯著地標。

PA101666
入住旅館之後,步行前往東本願寺。最大的御影堂正在整修中,直到2008年十二月才會重新開放,而且去的時間接近閉館時間,所以只是簡單的逛逛就來離開了,希望整修完畢之後還有機會再來一次。

PA101671
全木造的建築,相當宏偉。

PA101686
四条通,京都最繁華的地區,類似台灣的中山北路或是頂好商圈一帶。

PA101694
新京極商店街,據QA說,日本的商店街都有棚頂,這樣天氣不好的時候也能做生意,台灣商家應該要學習才是。

PA101696
賣燒肉的店,掛了一張牛的分解圖。

PA101698
賣醬菜的店,沒記錯的話,醃漬時用的是米糠,只要經過就可以聞到那股獨特的氣味。

PA101705
電影院,強上掛的是「赤壁」的電影海報,完全看不出來...。QA說,對於外國片,日本大多以英文片名的片假名拼字作為片名,所以海報上的片名,其實就是英文片名「Red Cliff」的日文拼音。

DSCN8366
今天的晚餐:大阪燒,其實這東西是要自己DIY的,但老闆看我們四個客人完全不會,很熱心的幫忙放好材料,並且交代作法。

首先拌勻麵糊,全部倒到鐵板上面;接著放上配料;若干分鐘後(忘了!),用鏟子翻面並且刷上醬汁、灑上柴魚粉、海苔粉。

DSCN8370
完成圖。做得有些失敗,麵糊還沒熟透,有點噁心......,大概是太早翻面了。

PA101732
路邊發現的居酒屋燈籠,底下還栓了一隻小狗,超古錐的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