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Blogger排程發佈、Blogger in Draft

剛才發現兩個Blogger的新功能

一、排程發佈(Scheduled Post)
用過Blogger的人應該都知道文章的發佈時間是可以任意設定的,如果設定成未來的時間,將會有兩種效果:

a)文章置頂
由於Blogger上的文章以時間來排序,越新的越前面。所以我們可以將一篇重要文章的時間設定在一年後,那麼這篇文章在一年之間,將會一直位於版面的最開頭,達到醒目的效果。

b)排程發佈
時間未到的文章發佈之後會暫時先Hold住,直到時間到了才真正被發佈出來。這應該是一個最近才加入的功能,一篇剛寫成的文章,如果時間設為未來並且發佈,就會進入排程。

但文章置頂的功能並未此消失,互換方法如下:

排程文章-->將時間修改成過去任意時點並發佈-->再進入編輯模式將時間修改成未來,並且發佈-->成為置頂文章

置頂文章-->進入編輯模式,將文章儲存為草稿-->再次進入編輯模式,將時間修改成想要的一個未來時點並且發佈-->成為排程文章

二、Blogger in Draft

登入後可以試試Blogger測試中的新功能,譬如新的編輯器介面,圖片編輯的部份變得比較好用了。

我也還在摸索階段,其他功能的介紹請見:Josh's Note

附註:雖然Josh's Note說使用排程發佈功能必須先登入Blogger in Draft,但以我自己測試的結果來看,這已經是一個正式的功能,不登入也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