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Budget Inn 簡介

官方網頁:Budget Inn

稍微介紹一下這次去京都旅行時住的地方。Budget Inn分成兩種房型,
Dorm Room:像學校宿舍一樣的六人房,房間附有衛浴設備。一天一人2500日幣,只住一天另加150日幣,住超過四天有折扣。

Japanese Golden Private Room:日式套房,可住三到五人,價錢隨人數、天數而不同。

PA122424
夜晚的玄關。Budget Inn位於京都車站北側,住宅區的巷子裡,在拖著行李的情況下,約需十分中的腳程,但至少不需要另外搭車,還算方便啦。再往返車站和旅館的路上,有兩家Lawson超商,一家便當店和一家超級市場,可以順便買點東西吃,個人很喜歡這種模仿當地人生活的感覺。

由於位在住宅區的巷弄之中,環境相當安靜,但是實際住宿後發現,深夜(飆車族?)或是清晨(垃圾車?)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特別吵雜,但影響不大。

PA122224
清晨的外觀,門口的自行車可租用,一天一千元日幣。

PA122221
入口處的Lobby,網站上的照片拍得很有技巧,親眼見到之後覺得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」

Check in的時間從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半,提早到達只能寄放行李。流程和一般旅館差不多,但不收信用卡。

PA122220
二樓走廊上的自助上網區,15分鐘100元日幣。整間旅館都有免費的無線上網,速度還不錯。

PA101661
這幾天住的Dorm room,床架是金屬做的,幾乎和我當兵時用的一模一樣,雖然不是很牢靠,但還可以接受。床舖基本上是硬板床,但是鋪上了很厚的墊子,硬中帶軟,個人覺得很好睡。

每個床位上都有一個小籃子,用來放一些小東西,像是眼鏡、鬧鐘等等。這很明顯是一個床頭櫃的替代方案,但很確實的滿足了房客需求。

窗外有個小陽台,可曬衣服。

此外,check in時會給每人一套床單、枕頭套以及棉被套,需自己套上去,並且在check out時,拆下來丟到電梯旁邊的籃子裡。

PA101660
臥室的另一視角,附有櫃子、衣架、毛巾架,還有簡單的一桌一椅。(有些沒拍到)

PA122219
房間裡的廁所,很小一間,但是足夠轉身擦屁股。馬桶有自動掀蓋和洗屁屁的功能,但是我不會用。最令我欣賞的是水箱蓋上面的洗手台,沖水時,補充水會從這裡流進水箱,同時作為洗手之用,真是有效率。

PA122218
浴室,空間不大,但可以接受,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,但沒有牙膏和牙刷,而毛巾需要在check in的時候另外付費(70元日幣),建議把家裡的舊毛巾帶去用。蓮蓬頭的水量大溫度夠,相當不錯。在浴缸旁邊(圖片中沒拍到)有一堆各式各樣的沐浴用品、保養用品,看來常常有人把東西忘在這裡。

整體而言,這裡就像他的名字「Budget」一樣,在經濟的考量下維持品質,必且盡力滿足房客需求。回想起來,雖然這裡的設備不算高級,但這幾天住在這裡並不會覺得不方便或是不舒適,看來經營者對於軟硬體設施的取捨和規劃下了許多功夫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Check-in時間是下午四點到九點半

Piagetzu 提到...

已更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