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

台北曲藝團2007秋季公演--秋逗

昨晚到新舞台觀賞期待已久的相聲表演,節目七點半開演,分為上下兩場,約十點初結束。大家用中國的鼓掌方式給演員鼓勵,在精彩之處給予掌聲,甚至還有一、兩人爆了聲「好!」
節目共有五段:
開場「秋後算算帳」,由謝小玲和劉越逖兩人合說,內容改編自傳統相聲「洋藥方」,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這個段子。
竹板快書「三打白骨精」,林文彬幾年不見,兩鬢已經發白。內容是老掉牙的西遊故事,模仿姥姥說話的部份特別傳神(這不是說他老...)。
對口相聲「母語講講看」,由朱德剛、劉增鍇演出。朱很明顯是個精通數種方言的人,但在講得很好的清況下,仍然可以捕捉到「蹩腳台語」的神情,實在非常厲害。
群口相聲「八扇評評理」,由郭志傑一人負責捧哏,另外三人:葉怡均、林文彬和劉增鍇輪番上陣表演貫口活。其中一段「三隻小豬」,藉著罵人諷刺杜正勝,台詞寫得很好。
壓軸「流行哥哥唱」,當天最為精彩的段子,由朱德剛、樊光耀合說,兩人身上穿著襯衫,腳下踩著球鞋,手中彈著民謠吉他,嘴裡講著流行音樂,外表現代但還是有著相聲的精神。

表演結束後,演員排排坐,為觀眾簽名。

驗票處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最愛三隻小豬那一段,痛快!
不過聽相聲需要具備深厚的中國文學與歷史知識,這是小女子尚待琢磨之處,望請老爺賜教

Piagetzu 提到...

豈敢~在下不過略知一二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