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

服役一週年紀念


去年的今天,恰好是入伍日,一週年屆滿代表離退伍的日子不遠了。
那天早上老爸陪我搭車前往板橋火車站集合,點名完畢之後,新莊市長簡單的向役男和家長說了一番話,大意是希望各位家長不要擔心,現在軍隊的管理很好,小孩在裡面不會有問題。非常有出征的感覺。
接下來由兩位市公所的職員帶隊,搭火車前往成功嶺,車廂上異常的安靜,看得出大家都很不安,沒什麼人說話或是走動。吃過便當之後到達烏日站,在轉搭遊覽車的空檔,幾乎每個人都在抽煙(進去就沒得抽啦~)。
上成功嶺的第一天是非常忙碌的:分發編號,填資料,理髮,體檢,檢查行李,行李入庫,介紹環境和規則,分發裝備,整理內務,縫名條還有背軍歌和各式各樣的答數......,那天晚上睡得還不錯。 
一年後的今天,中午到外交部餐廳吃飯,遇到許多同梯的朋友,建宇今天生日,早上收到禮物似乎還挺高興的,不枉我凌晨四點二刻起床佈局。低頭看到桌上的塑膠餐盤還有碗裡的熱綠豆湯,有一種回到成功嶺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