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

關於未來的工作

下午向組長報告接下來幾天請假的事,順便聊到退伍之後工作的方向,"取得巨大成就",大綱摘錄於下:

  1. 不要一開始就想要找一個公司,一輩子待下去。應該要多接觸、多了解。建議找知名的外商公司。在外商公司可以增加自己的見識,而選擇知名企業對於以後轉換跑道很有幫助。
  2. 路是很廣的,不要侷限在自己所學的領域。譬如外商銀行、IBM、3M、微軟......,採購或業務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。
  3. 選擇自己真心喜歡做的事,可以一頭栽下去就忘卻時間的流逝。
  4. 加強外語能力。
這是回憶十多年職場路,所做出的經驗談,組長向我說這些的時候,音量小到幾乎聽不到,但是內容價值連城,識貨的人絕對會仔細聆聽。人生匆匆已過25載,但人生現在才要展開。比較碩班和現在的生活,對我而言,與人互動遠勝於獨自埋首實驗室。人的成長是在與人相處中進行的,待在實驗室做實驗,永遠沒辦法讓自己更成熟、處事更圓融。我的學習能力還不錯,去年開始研究投資理財,目前成果令人滿意。三年後我28歲,到時候應該可以累積足夠實力,並且知道自己的方向。開頭總是最重要的,十一月初要去自助旅行,整個十月就用來研究求職事宜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