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

北投圖書館

側面外牆

北投分館位於新北投捷運站對面,落坐在許多溫泉旅館之間。使用大量原木作為建材,本身也是景點之一,,而且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分館,附近居民擁有這座圖書館,實在是太幸福了!

正門

圖書館二樓

建築的外圍幾乎都是玻璃帷幕,少數幾個地方還有天窗,白天採光極佳。到了晚上,取而代之的是暖黃色的室內照明,有小木屋的味道。
來說說這裡的缺點:首先是藏書量太少,這裡書櫃並不算多,但還是有很多是空的,先前幾次到這裡來找書,經常無功而返。接下來是書櫃的設計,頂部的高度和一般銀行櫃台的高度差不多,取書之後可以直接把書櫃當 成桌子,相當方便。但是找書的時候非常痛苦,從頭到尾都得彎著腰才行啊!!

戶外閱覽區,下午在這裡乘著微風看書是非常享受的事。

後方水池,是台灣的形狀喔~

今天到這裡一來是為了看書,二來是為了測試無線網路訊號。結果圖書館除了付費的wifly以外,另外有一個叫做94mitac,不用錢的。

北投分館
地  址:11246臺北市光明路251號
電  話:28977682 傳真:28978538
電子郵件:l11@email.tpml.edu.tw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