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本週週記

若沒有意外的話,下週一(11/26)就是我開始上班的日子,上工之後週間的白天時段(週一到週五)幾乎不會有空閒時間,所以這幾天一直在想,有那些事情是適合週間做的呢?

11/17早上和Madeleine到公園放風箏,看到一個老人正在放很酷的章魚風箏。

章魚風箏近照,頭部是中空的立體結構,和飛行傘一樣。


升空時,拉線的動作就像章魚在海中前進。成功升空之後,我走過去請教那裡買得到這樣的風箏,沒想到答案是「山東!」原來,這是他托朋友從大陸輾轉帶回來的。

11/18晚上,回家途中在屈臣氏買了一袋「五月花三層抽取式衛生紙」,129元,8包X90抽,附贈一包30抽的試用包。

三層衛生紙有一點點紙手帕厚實的感覺,上有壓花,三層紙的纖維方向都相同。拉扯不易破,的確強韌許多,但是價格比一般抽取式衛生紙貴很多,消費者是否接受?全看「一抽抵兩抽」是否實至名歸。
買衛生紙時,價格高低幾乎是唯一的考量,所以對於廠商而言,薄利多銷是唯一的生存策略,而這次永豐餘推出三層衛生紙,或許正是希望脫離削價競爭的漩渦。
附帶一提,五月花網站中提到,全世界目前只有台灣有「平板衛生紙」這種東西,相當有意思。


衛生紙廣告,這位演員叫做賈孝國,同時也在電影「最遙遠的距離」裡飾演精神科醫師阿才的角色,表演非常搶眼,令我印象深刻。
另外,今天早上和爸媽一同整理書房,搬出木頭書桌和電腦桌,接著重新排列衣櫥和書櫃的位置,現在空間寬敞多了,拍手會有空蕩蕩的聲音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