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Day4 11/7 王府井大街 老舍茶館

搭地鐵前往王府井大街,此處是一條百貨商店街,非常熱鬧。

霧中的建築物是「新東安市場」,很大的百貨公司。

屏幕正在測試中...
注意到了嗎?左上方有兩個人正在清潔大樓外牆,簡直是特技表演。

新東安市場內某戶外服飾品牌正在進行走秀表演。

王府井大街街景,畫面右邊是外文書局,販賣許多外文書籍,但規模遠不如台灣。

王府井小吃街,賣各式各樣的食品小吃。

媽,我要買糖葫蘆吃~
裡頭包山楂果,乾乾酸酸的,直接吃口感不佳,所以才作成糖葫蘆,份量很多。
媽,我吃不完給你~

王府井書店,據說是北京最大的書局,兩人在裡面逛了一個小時。之前在重慶南路購得一本止庵寫的老子演義,覺得此人看法頗有見地,並且具有學術研究的嚴謹。這次到北京自然想要到書局找他的書,尋覓一陣之後,購得「樗下讀莊」,2007年八月,東方出版社出版,28 RMB,折合台幣120元,相當便宜。

因為昨天晚上不小心弄髒鏡頭,今天整天的照片都霧霧的,今天跑了七八家照相館,不是沒賣清潔液就是賣得很貴,最後終於在王府井大街購得鏡頭清潔組,110 RMB,好貴阿!!這張照片是在路邊清潔完畢之後拍的,相機復活!

大柵欄,有很多茶莊,類似台灣的夜市。

晚餐後來到老舍茶館

2005年連戰到大陸訪問時,到老舍茶館看表演留下的簽名,還有布希以及許多政商名流來過這裡,並且留下簽名,看來經營者的交際手腕很不錯。

表演廳裡擺了許多方桌,觀眾六到八人坐一桌,並附有茶水點心,讓客人一邊看表演一邊聊天。票價從60~180 RMB不等,越前排的位子票價越貴、點心越豐富。當天我們坐的是120 RMB位子,點心有驢打滾、香針王茶酥、甜卷果、碗豆黃、白瓜子、野酸棗、糖葫蘆,以及一碗大碗茶。點心味道都不錯,尤其糖葫蘆已經預先去子;白瓜子特別糟糕,味道淡得出奇,讓人聯想起大陸的黑心食品。

外國觀光客很多,想看表演最好事先上網預定。

今晚的表演內容,安排的方式和仿膳很類似,節目很多,但是每一項都不長,非常適合觀光客欣賞。優點是可以一次看盡各種表演,缺點是表演的深度不足。

京劇表演,為武打戲,從頭到尾一句台詞也無。有些部份很像體操表演,像是劈腿、下腰、翻跟斗、耍花槍、單腳起立蹲下,還有畫面上的動作:腳舉頭頂。

頂缸表演,但後來不但頂桌子,還頂人呢~


單弦表演,表演者很有實力,講了一段水滸傳,但是太短了搔不著癢處。

回到遊記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