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Day4 11/7 仿膳 北海公園 景山公園

經由三舅舅的介紹,今天中午和一位住在北京的姨婆見面,並且叨擾一頓午餐,非常感謝姨婆和三舅。約莫11點半的時候,和姨婆在旅館大廳碰面,接著搭車前往北海公園內的仿膳飯莊用餐。

餐廳內的天花板。

龍椅,展示用的。

所謂的仿膳,就是模仿皇帝吃飯的菜色,當然餐具也不能馬虎,除了使用大量黃色以外,幾乎每樣上頭都寫了「萬壽無疆」四個字。

冷盤和兩樣點心,芸豆卷和碗豆黃(右邊那盤),點心的口感很好。

此處的為了讓客人可以一次吃到多種菜色,每道份量都不多,但是這麼多菜吃到後來還是很撐。

肉末燒餅,可說是此店的招牌,之前在德也茶喫吃過一次,但這裡做的更勝一籌。

小窩頭。

窩頭是一種玉米粉作成的點心,底下有一個大拇指戳成的窟窿,味道和饅頭一樣沒有什麼味道。如前所述,此處的窩頭做得特別小,正常尺寸大概和拳頭一樣。

飯後和姨婆在門口合照。席間和姨婆聊了許多大陸和台灣的事,雖然大陸經濟發展快速,但同時有貧富差距擴大、物價飆漲的問題,並且有些人順著時勢鑽營求利,其實升斗小民不一定得到好處。

飯後在北海公園逛了一圈,北海其實就是一個湖,風景很好,冬天湖面上可以溜冰。



荷花池

景山公園入口附近。據說景山是興建紫禁城時廢土堆成的山丘,登上山頂可以俯瞰整座皇宮。

登山步道。

很遺憾今日起大霧,只看到朦朦朧朧的皇城。

山上正在過皇帝癮的遊客。

回到遊記目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