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後記

這個部落格原始的目的之一就是用來記錄這次的旅行。隨著時間的過去,記憶以及當時的感受會慢慢淡忘,撰寫的熱情也會逐漸消失,拖太久的話就寫不出來啦~所以我知道一定要在開始工作之前把它完成,否則很有可能成為一個缺憾。

因為興趣,在網頁或是書籍中看過不少別人的遊記,同樣的地方,有些人覺得居民很可愛、友善,但也有些人覺得那裡的人很難相處。譬如薛德瑞,他出發前聽說俄羅斯的警察常常索賄、找外國人麻煩,但真正到了那裡之後卻不覺得有那麼壞。產生這種落差的原因可能是每個人的運氣不同,也可能是敘述過程的誇大,但我覺得每個人對於周遭每個人的態度必定不盡相同,從相對的角度來看,我們每個人所感受到的那個由人際關係形成的氛圍必定也不同。這種差異可能也是原因之一。

和跟團相較,自助旅行花費常常更高,而且事前必須花費許多心力規劃行程、了解當地現況,是一種費時費力的作法。但是這麼做可以在旅途中得到更多,譬如事前的資料搜尋可以了解當地的真實情況、到了當地可以隨意改變行程。看到美麗的風景,想待多久都行。甚至早上和當地人一樣買報紙、吃早餐、搭地鐵,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。

下次去那裡呢?

回到遊記目錄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下次再去大陸吧!可以去西安或是四川九寨溝(看你們的目標是什麼)
如果想要克服語言障礙,請去澳洲或紐西蘭
還有後記可否列出大約花費的金額(建議要準備多少盤纏之類),如何規劃行程,緊急聯絡該怎麼做,打電話回家等等這些比較瑣碎的小事

Piagetzu 提到...

謝謝^^
旅程中的相關資料大部分都有保留下來,日後會再補上的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!想請問你的行程如何辦簽證呢?
因為八月也要去香港北京找朋友,會先到香港再到北京,再從北京回台北。但是第一次自助旅行,有點搞不清楚簽證方面的問題!我如果從台北到香港是不要辦港簽然後也要辦台胞證?只有這樣而已嗎?那…聽朋友說可以從香港去深圳坐飛機到北京會比較便宜,是真的嗎?如果可以幫我解答會非常感激的!謝謝!!如果可以…我的mail:czczcz777@hotmail.com

Piagetzu 提到...

如果沒有台胞證的話,請找旅行社代辦,時間約一周,1700元

如果已經有台胞證了,辦簽證的方法有兩種:
1. 在台灣找旅行社代辦簽證。
2. 在香港機場利用轉機的空檔辦理加簽,可參考我寫的這篇文章:
http://piagetzu.blogspot.com/2008/02/tj.html
或是
http://kktravel.com/visa_chinavisa.html

祝你旅遊愉快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