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Day2 11/5 天星小輪 太平山纜車 香港夜景

吃完金鳳茶餐廳之後回旅社稍事休息,下午四點出門前往天星碼頭,計畫上太平山看夜景!

黃昏的天星碼頭。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有幾個年輕人拿著攝影器材走過來訪問gauchiste:「未來天星小輪將會裁撤,請問您對此有何看法?」什麼!要被裁撤了?

天星小輪船身呈橄欖形,分為上層(2.2塊港幣,約合台幣10元)、下層甲板(1.7塊港幣,約和台幣8元),同樣是擁有百年歷史的交通工具,且票價低廉,比淡水-八里渡船還便宜。

上層甲板,上下層座位最大的不同就是上層聞不到柴油味,而且船艙比較乾淨整潔。由尖沙咀出發時,有一段時間上下晃得很厲害,搞得我快要吐出來。

專門做歐美人生意的紀念品店,如果不懂我的意思的話,點圖片看原尺寸就能了解。看來有不少老外喜歡中國字呢。

在中環碼頭旁的站牌搭15號巴士上太平山頂,因為這段路上我都在睡覺,所以沒有照片,哈哈!
這張是凌霄閣,位於太平山頂,這樣誇張的形狀應可擁有絕佳的視野(上頂樓要收費)。

路邊的觀景台依然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。那裡幾乎人手一台相機,沒相機的就是在擺pose,你拍拍,我拍拍,拍得不亦樂乎~大部份想留影的觀光客會耐心等待位置空出來,但大陸觀光客卻會要求別人讓位或是不要靠近「勞駕您吶!我們在拍照~」,之後到了北京也是一樣的情況。

Triple Whopper with Cheese!!!
購於凌霄閣漢堡王分店,要價54塊港幣,約合220新台幣,其實就是一個夾了三塊漢堡肉的華堡,技術上沒有困難,但台灣就是沒賣。一兩年前在網站上得知這樣的東西,今日終於如願以償。漢堡非常厚,嘴巴張到極限才咬得下去,但吃它的感覺非常爽快!


影片:纜車進站,雖然都叫纜車,但這和貓空纜車完全不一樣。原理像一座傾斜的電梯,利用軌道之間的兩條纜線上下山,坡度很陡,約有30~45度,我想這就是不用火車的原因。票價單程20,雙程30元港幣,算是比較昂貴的交通工具,風景很好,但坐的時候千萬要記得去搶右側靠窗的座位(左側只能看山壁)。

坐15C巴士,由花園道纜車站至中環天星碼頭,這台車擁有敞篷車頂,坐著它穿梭水泥叢林,景觀極佳。當時我和gauchiste坐在車頭,後半段是一群韓國觀光客。



三張在星光大道拍的夜景,大樓的燈光會不斷做出各種變化,展示香港繁華的一面。

回到遊記目錄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15C上層後方的旅行團是韓國客,不是日本客。

ClarK 提到...

咦?台灣漢堡王不能特製喔?

Piagetzu 提到...

to gauchiste:已改正

to clark:可以嗎?聽說漢堡王可以要求生菜加倍,但是加漢堡肉不知道行不行,改天試看看~

匿名 提到...

本島的漢堡王可以特製,
加一塊漢堡肉,加NT49元
加兩塊漢堡肉,加NT98元
芝士(起士)加NT10元
加洋蔥加NT10元
加番茄加NT10元

(漢堡肉,芝士,洋蔥,番茄片價格會浮動)

Piagetzu 提到...

hello是喜歡大漢堡的同道中人?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