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Day2 11/5 搭叮叮 金鳳茶餐廳

電車是香港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之一,不但具有百年歷史,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仍在運行的雙層電車,每台都有不同的廣告塗裝,跑在街上就像活動式的廣告看版一樣。電車主要行駛於港島北部,票價一律兩塊港幣,下車付費。由於行駛時會發出「叮叮叮...」的聲響,當地人習慣將搭電車稱作「搭叮叮」。

香港的公用廁所不太容易找,譬如這個路牌,我們沿著指示往前走,卻怎麼也找不到廁所。最好的選擇是百貨公司,內裝相當豪華,其次是速食店、小吃店,而地鐵站裡是不設廁所的。

落難石雕?還是雕像也來香港自助旅行?

搭上往北角的電車。

抵達終點站--北角,此處是個菜市場,下車後逛兩圈覺得和台灣菜市場差不多,一樣有菜販、肉販、雜貨小販、熟食小販...,但賣的東西有些沒見過。


車上實景,請按箭頭開始播放。

逛完菜市場之後,兩人搭地鐵前往灣仔站,金鳳茶餐廳。

此店招牌:波羅油,溫熱厚實的波羅麵包裡頭夾一片冰涼的牛油(奶油?),的確好吃,但是還沒到魂遷夢縈的境界,網路上寫得太誇張了。

回到遊記目錄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台北茶餐廳
http://twsearch.lifestyle.yahoo.com/search?cate=store&type=biz&ei=utf-8&p=%E8%8C%B6%E9%A4%90%E5%BB%B3&l=&post=%E6%90%9C%E5%B0%8B%E5%95%86%E5%AE%B6

方才研究了批踢踢Food版
這家評價不錯

鑫華茶餐廳
地址:台北市金華街126號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