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

我的拍立得照片

用數位相機(DC)拍照和用拍立得相機(Polaroid)拍照是完全相反的事,
前者是先拍再說,反正底片不用錢;後者是想好再拍,因為相片實在很貴...
DC的照片可以隨意複製發散,Polaroid的照片卻是Unique
雖然現在已經很少有人使用polaroid,但是當平面廣告想要強調這張圖片是一張照片的時候,Polaroid照片那種留白邊的樣式,就會被拿出來利用,可見雖然已經鮮有人用,但那種獨特的使用方式還是留在大眾的記憶裡。

以下是幾張我拍的照片


今年年初和家人搭高鐵到高雄玩,下車後一堆人圍著車頭拍照,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沒有人的。









同上,攝於旗津天后宮,有人看出其中的惡趣味嗎?












台北101前廣場,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共藝術,色彩鮮艷,樣式簡單大方。











台北賓館
非常漂亮的歷史建築物,在外交部服役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工作,但也可以說是福利,就是在開放參觀的日子裡,到裡面去幫忙。
為什麼說是福利呢?因為這樣可以毫無顧忌地仔細參觀,
或是走到部份沒有開放的區域。




同上,但這張是在後花園拍的。













跑完半馬拉松(21 km)後在終點拍的,當天天候狀況不佳,大家都淋成落湯雞。能在高速公路上跑步,本身就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,途中經過松山機場,看到飛機起飛就像要跟著飛上天去一樣,心情非常之好。




攝於小油坑停車場,和上一張相反的是,那一天天氣非常非常好,正是氣溫屢創新高的時候。










從來沒有和那麼多人一起過生日呢,謝謝大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