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

[新聞]抗議美國 扁不打領帶不下機

奇摩新聞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821/4/j4xv.html

大意 : 陳水扁總統昨日(21)以加油為由,過境美國阿拉斯加。由於美方降低過境禮遇與接機層級,總統以「不下飛機、不打領帶」的方式向美國抗議。
看到新聞的當下,心裡覺得進入別國的領土,就如同到別人家做客一樣,陳水扁這種做法太失禮了。想要事情進行順利,就要試著調和對方和自己之間的利害關係,如果能夠讓雙方的利害一致,事情自然水到渠成。總統的做法注意到我方的需求,卻忽略美方的感受,有害無益。
在"某個網站"上可以看到不同的面向,以下是比較有內容的兩篇:
台美關係真的已經跌到谷底
過境阿拉斯加 我已無選擇

在友邦遞減、國際封殺、中國壯大的三大力道下,背後其實相當無奈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在中國時報看到如下這篇報導
彷彿回到"保密防諜,人人有責"標語的時代
出現在各機關學校的佈告欄,鐵公路車票,公家機關的制式文件,信封,道路旁的醒目位置,如天橋,涵洞...等等
類似的還有作業簿後面"做個正正當當的好學生,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"...


新聞局宣導入聯 到處貼標語
更新日期:2007/08/25 04:39 記者: 蔡慧貞、高有智、何博文/台北報導
為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,行政院新聞局昨天發文給各政府部會,即日起到十二月底止,各機關須於辦公處所明顯處(如外牆、入口)及公務車等,全面貼上「牽手護台灣,加入聯合國」、「Un for Taiwan,Peace Forever」標語。

非但如此,行政院新聞局還發文各機關要求,財政部應研議於統一發票上加印上述兩個標語;交通部則研議於郵票上加印標語或發行紀念郵票,並於國內及國際機場櫃台發放貼紙二萬張(圖形),供民眾索取貼於行李箱上。

發行紀念郵票 貼紙供索取

某中央部會官員收到行政院新聞局這項傳真,看到連公務車都要貼上標語貼紙,直呼「政府是不是瘋了」、「不可思議」。這位官員說,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,短時間內根本不可能實現,政府卻動員所有部會配合做這件事,勞民傷財只為選舉操作,讓人難以想像。

新聞局發出的公文要求,各機關應運用現有的文宣通路(如燈箱、電子視訊牆、字幕機等),安排密集刊播上述兩個標語,連外牆、入口及公務車也要貼標語貼紙。各機關即日起到十二月底,期間編印的各類文宣品及印刷品(包括專書、期刊、小冊、摺頁、各類收費單、說明資料、宣傳單、海報、請柬、停車證等),均須印上述兩個標語。

發票請柬燈箱 加印標誌

行政院還要求各機關現有的文宣通路,包括燈箱、電子視訊牆、字幕機等也必須密集配合宣導刊播,而相關的標語及識別標誌,以及平面設計稿將由新聞局統一提供,可說是無孔不入。

另外,民進黨也全面啟動入聯公投第二階段連署,黨主席游錫昨日也親上火線下達動員令,全台廿五個黨部將陸續成立連署指揮中心,預計在十月底前達到百萬連署的目標。

此外,中常會還訂定黨公職連署責任額,總統參選人兩萬份、黨主席一萬份、縣市長七千五百份、立委參選人五千份、中常委三千份,並提出未達連署責任額的處分建議。

僑務委員林秀合和僑界人士持著三百六十五封抗議函,廿三日下午前往聯合國,遞交信函給祕書處請轉秘書長潘基文,促請聯合國重視台灣人民的權益。紐約僑界並定於聯大開議前,九月十五日在聯合國總部舉行請願活動。

一同前往聯合國的還有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支盟會長黃滿玉、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方秀蓉等十餘人,向聯合國遞交的三百六十五信,是簽滿台灣人名字的抗議函。

抗議信說,陳水扁總統於七月十九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,要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,但秘書處竟引用聯大二七五八決議,拒絕台灣申請。

Piagetzu 提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