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

"繼續閱讀"功能

今天花了大半天,在網路上搜尋在blogger中加入"繼續閱讀"功能的方法,找到兩個比較理想的方案。(以下皆是針對blogger所設計,小弟不知道在其他部落格空間是否適用。)
方案一: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
顧名思義,此方法非常簡單,以
超級無腦安裝的方式進行,只需點幾下滑鼠就ok了,非常神奇,但我試了很多次,除了"繼續閱讀"以外的其他功能都可以正常出現 Orz。

方案二:輕鬆擴充 Blogger 功能
稍微麻煩一點,需自行把網頁上的程式碼複製到blog裡頭,依照自己的需要修改參數,接著在html編輯模式下,將文章縮減和結尾處加入tag(這是程式語言的保留字,我不知道怎麼讓它顯示出來。這方法可以正常的使用,雖然麻煩一些但還算不錯。
p.s. 這兩個方法都會載入整篇文章,只能縮減版面,無法加快網頁載入速度,遺憾...
ps2: 還是有一些問題無法解決,決定暫時不用這些功能。也就是說,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網路上搜尋,而且還寫了這篇文章,但最後的決定是:什麼都不改!沒錯,就是這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