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

機車服務

機車服務是北投溫泉區的一種特殊行業,我剛到北投的時候,第一眼看到以為是機車行賣二手車的,哈哈~
他們的工作其實和計程車很像,但另外加上一些短程快遞或是跑腿的任務。上午利用奇摩知識+查相關資料,發現機車服務和北投溫泉區的過去有很深的關聯......就是負責載妓女到溫泉旅館去接客,由於北投山多、巷子狹窄,機車會比汽車方便得多。
事過境遷,到了現在,他們載的大多是當地人,譬如早上載小孩子去上學。據說收費非常低廉,不論距離,一趟一律五十元。

3 則留言:

Casey 提到...

你好,我正在yahoo blog上寫北投生活的相關文章。剛剛google時找到了你的照片和文章,我能否轉載照片?
雖然我可以自己拍照,但由於你的文章很多元也很有趣,我想讓我的格友也有機會看到,就直接po你的照片和網址,希望你別介意。
若介意的話,那我對侵權一事感到很抱歉,經你告知後我會立刻將照片取下。謝謝!

Piagetzu 提到...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seyhu-yahooblog/article?mid=2235&prev=-1&next=2227

是這篇對吧?ok,請用吧。

因為當兵的關係在北投住過一年,但一直沒有找機車服務幫過忙,好可惜阿~~

Casey 提到...

謝謝你!
p.s.之前忘了告訴你我的部落格網址,還好你自己搜尋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