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

中國時報大改版

中國時報創刊於民國三十九年十月二日,本週二(8/21)全面改版,為此特別到茶水間把舊報紙翻出來拍攝,作為記錄。

8/17,改版前的版面,內頁的部份版面為單色印刷。




8/20,改版前的告別。
中央文案:THE END 57歲的中國時報今天結束。明天再見......
下方是英國保誠人壽的廣告,底部第一行的文案:看見別人57歲前圓滿退休,你想跟他一樣嗎?


8/21,改版後第一天「中國時報」四個字字型不變,但改為田字型排列。頭版和內頁明顯增加許多黃色色塊和圖片,企圖以醒目的版面吸引消費者。下方同樣是英國保誠人壽的廣告,底部第一行文案:看見別人57歲還能擁有新起點,你準備好了嗎?
前一陣子時報周刊的改版,很明顯就是要「一周刊化」,而這次的改版也有向蘋果日報看齊的味道。個人非常不看好這種作法,因為想看圖片和勁爆內容的讀者,一定還是選蘋果日報,那麼中國時報依然吸引不到讀者。改版之後如果變不出新把戲的話,這條路將是一條死胡同。
此外保誠人壽順著改版的機會,打了一個很漂亮的廣告。看到8/20的頭版,我當天一直以為是全版廣告的一部份呢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依我看來,該報改版只是換了各版版頭的配色,標體的字型,其內容還是跟以前差不多,
並沒有蘋果化。
蘋果日報的特點是大量的圖片,較少的文字。所以我覺得蘋果日報不耐看,我寧可看三大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