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

體院改名之爭

奇摩新聞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813/58/infq.html
今天早上上班時發現濟南路又被封起來了,這次是體院的學生為了校名的問題上街抗議。
讓我大略說一下這件事的始末,台灣的體育學院之中,有一間位於台中,名叫"國立台灣體育學院",一間位於桃園,叫做"國立體育學院",今天走上街頭的是"國立台灣體育學院"的學生,目的是抗議教育部同意"國立體育學院"改名為國立台灣體育大學。
以下照片是中午拍的,目測人數約一千人,台上熱鬧滾滾,但是台下就像開朝會一樣,自顧自的聊天、發呆。活動進行方式和選舉造勢活動很像,台上一堆人用台語講一些煽動的話,到了激動的地方,台下配合搖旗吶喊......想必背後有社運人士參與。
接下來是唯恐天下不亂時間:還好這次沒有爆發衝突,否則以體院學生的體格,再加上輿論對於學生向來寬容,真的打起來的話,警察一定屈於劣勢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