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

阜杭豆漿

今天特別早起,為的是到阜杭豆漿店吃早餐,此店藏身於華山市場二樓,坐捷運到善導寺站,從五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個低調的招牌布條。不管什麼時候去,外面總是冷冷清清。可是一上二樓,就會發現裡面人聲鼎沸。

這是我今天的早餐,半糖熱豆漿(15元) 厚燒餅夾蛋(簡稱厚蛋,30元) 甜燒餅(15元),份量紮實,吃完厚蛋,肚子就已呈現滿載的狀態。
豆漿:無焦味,液面有少許腐皮凝結,可見這碗豆漿血統純正,不是豆粉泡的。
厚蛋:這裡的厚燒餅口感外硬內軟,體積碩大,內夾少許蔥花,外皮除了芝麻以外,可能刷上了少許糖水,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。
甜燒餅:好壞不太會分,甜味加上燒餅的香味,放在最後吃,做一個happy ending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推新竹高中前阿婆蛋餅
若要講飽足感,該店15元的蛋餅,狂勝阜杭豆漿

Piagetzu 提到...

對於竹中阿婆蛋餅,本人的評價是味同嚼蠟,食知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。

匿名 提到...

阜杭豆漿每個星期五的中午都會在聯合辦公大樓南棟的B1設攤,下次想品嚐時,就不需趕在一大早起床囉!

Piagetzu 提到...

喔喔,感謝~是南棟樓梯間的攤子對吧?明天去試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