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

七夕家庭聚餐-蘇杭小館

今晚六點於濟南路蘇杭小館,老爸是今晚的金主,點了四人份的合菜再外加一份絲瓜湯包、店家招待的蔥油餅。
這家店的以浙江菜為主,以今天的菜色來看,口味偏甜。其中的絲瓜湯包、蔥油餅和東坡肉為此店的招牌菜,幾乎每桌必點。
拍了其中幾道菜:

冷盤三道,很有可能經過精心搭配,三樣小菜各具特色(以下菜名是我自己取的):左後方,桂花蜜芋頭;前方,醉豬腳;右後方,川味涼拌豆皮。如此口味有甜有鹹有麻,口感有鬆有Q有軟,層次非常豐富。
##CONTINUE##
絲瓜湯包,以絲瓜和細碎的蝦肉為餡,湯汁為絲瓜出水而成,故滋味清甜不油膩。最好吃的一道,一人兩顆,意猶未盡。

東坡肉,此處的吃法是夾在小刈包裡,加上細蔥、香菜一起入口。具有豐富膠質,非常迷人。

另外還有紅燒肚膛、青豆蝦仁、蟹黃豆腐、砂鍋什錦、蔥油餅,每一道菜都很好吃。平常不論家中還是外頭,末了總是會留一點菜尾,互相讓來讓去,要對方吃掉。今日就完全不是這樣,大家會各自把面前的菜尾清掉。
老爸對菜色很滿意,gauchiste請自行發表言論,老媽可能因為開頭誤食辣椒引發胃痛,胃口不佳。

地址: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-1號2樓
電話:02-2396-3186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,17:30~21:30
另收一成服務費,可刷卡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錯吃。